繁昌区平铺镇:铆足“牛”劲起好步 奋“蹄”争先助春耕

发布时间:2021-02-23 16:26 来源:平铺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春风麦起身,一刻值千金。虽然年味还未散尽,但农田里的春耕备耕工作已有序开展,连日来,繁昌区平铺镇全方位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坚持有序开展春耕生产,确保防控、生产两不误。

 

繁昌区平铺镇积极开展春耕生产工作,有导向的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开展春耕备耕、整地、挖土、选种、春播春种等工作,扎实做好育秧育苗、病虫防治、农资保障等基础工作。充分利用网格化及时跟进解决春耕生产、冬小麦、油菜的病虫害防治、除草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农作物施肥进行科学指导,为春耕生产做好服务保障。

 

春耕生产直接关系到百姓的“米袋子”和农民的“钱袋子”。立春以来,平铺镇积极部署,有序组织返岗复工的同时,利用微信群、“山水平铺”公众号、村级广播、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一线等形式,结合天气特点,以村为单位动员村民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情,对全镇各村冬小麦田、油菜田、进行病虫草害分类指导、科学管理,正确及时引导村民进行春耕备耕等一系列田间管理工作,为夏粮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布谷飞飞劝早耕,舂锄扑扑趁春晴。”此时广袤的乡间沃野,村民们正抢抓农时,翻土平田、整地除草、播种施肥,一幅别样的“春耕春种图”正在平铺大地徐徐展开。(查金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