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镇开展“高效避孕,孕育健康”主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3 14:40 来源:新港镇政府 作者:xwy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广泛普及避孕节育科学知识,增强育龄群众预防非意愿妊娠的意识和能力,减少人工流产,保护女性身心健康;为提高备孕群众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的风险,近日,新港镇卫计办联合镇卫生院在镇中心卫生院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高效避孕,孕育健康”主题培训活动,培训对象为镇卫计工作人员、村(社区)计生专干、村(社区)医生、镇辖村育龄妇女群众。

此次培训活动课程安排了避孕知识和孕优检知识两类,首先通过课件知识讲解,使在场的人员对避孕知识和孕优检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其次设置了避孕药具及孕优检知识答疑环节,并向在场的育龄群众发放避孕药具、宣传资料、健康礼包等物品,重点普及生殖健康、优生优育、避孕药具的正确使用等知识。最后还针对部分新生儿妈妈提出的关于母乳喂养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给予了较全面的讲解。同时,卫生院及社区医生现场为群众解答一些医学常识,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宣传工作。另外,新港镇还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宣传栏以及入户随访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安全科学的生殖健康服务和避孕知识,使育龄群众能够更好的掌握安全有效的避孕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生殖健康水平,孕育健康宝宝,提升家庭幸福指数。(张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