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世界环境日繁昌区生态环境分局在行动
传播绿色能量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发布时间:2021-06-05 15:49 来源:芜湖市繁昌区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鲁君元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做好“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繁昌区居民环保意识,65日上午,繁昌区生态环境分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抓环保不负青山,促发展不负生态联合民建芜湖繁昌总支部、繁昌区妇联、公安直属大队、区司法局在繁昌大润发广场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咨询服务台,集中向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共创绿色繁昌、美化和谐家园、生物多样性、大气污染、秸秆禁烧、环境保护等方面相关知识,详细介绍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同时为现场群众发放环保袋,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自觉养成文明、环保、节约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共计向市民发放环保法律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环保手提袋1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提高了群众环境意识,更好地服务群众推进爱护环境共同参与,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生态良好的文明繁昌。

                         

   活动中,繁昌区妇联与繁昌分局带领广大居民还走进繁昌污水处理厂,探寻水环境保护奥秘,参观了解污水处理的全部工艺流程,对污水处理厂的粗细格栅间,预处理、氧化沟、终沉池、紫外消毒、污泥脱水处理、紫外线消毒间等流程都一览无余地展现在大家面前,使大家对污水处理的整个流程有了细致而直观的了解,与工人交流节能提效、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随后参观了峨山沈弄村大棚蔬菜生态基地,在听取农业科技种植、发展情况简介的基础上,深入不打农药的小番茄、黄瓜、辣椒、西瓜等栽培种植基地,实地参观学习了解,以先进的种植栽培技术及产出的无公害技优良蔬菜、瓜果,让大家感受到无害化培育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通过参观和实践,大家知晓了要想有好的无害化蔬菜,好的生态环境是关键,其次才是良好的种植工艺,在绿色转型发展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更加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让群众在喜闻乐见的方式中,将“低碳、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融入生活。(鲁君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