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琼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发布时间:2021-03-09 09:1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日前,全国妇联命名表彰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1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300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199个。繁昌区茶冲女子香草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汪琼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2014年,都市白领汪琼放弃城里的优越生活,举家来到芜湖市繁昌县(区)承包700多亩荒山。2015年,牵头成立了茶冲女子香草合作社,不仅向125名社员提供种苗和技术并回收产品,还帮助社员和周边农户销售农副产品,带动了周边680多农家户实现增收。汪琼注册了“纸鸢”商标,通过网店进行销售,目前有25名妇女加入了纸鸢香草的网络销售。

汪琼热心社会公益活动,多次向贫困学生、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开展慰问。通过不懈地努力,汪琼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先后获评芜湖市十大女杰之优秀女电商创业带头人、安徽省巾帼建功标兵、安徽省百佳新型职业农民、全国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等,2020年荣获安徽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是全国妇联授予优秀女性的至高荣誉。开展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表彰活动,旨在树立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时代精神,政治坚定、品德高尚、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勇创一流的优秀女性和女性群体典型,用榜样力量激励引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全媒体记者 章平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