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政府网】繁昌县30分钟 “非接触”式办税急速服务受灾企业

发布时间:2020-07-22 15:30 来源:芜湖市政府网 作者:xwy 阅读次数: 字体:【  

连日来的强降雨,造成长江芜湖站水位持续上涨,繁昌县域内部分企业受灾。芜湖市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这是一家生产、销售水泥熟料、水泥制品等产品的企业。该企业厂房和内部设备被洪水浸泡,无法开工,固定资产损失也比较大。

繁昌县税务局税务在排查辖区内企业受灾情况时,了解到这一信息,主动提醒该企业可以办理延期申报。

为了方便企业尽快办理,该局税务干部李超制作好申请示意图,通过微信发送给企业财务人员,并通过电话,“一对一”进行操作辅导。从辅导该企业财务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到局内的受理、流转、审批,仅仅30分钟就完成了所有手续。“一趟都不用跑,税务局这么快就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真的让我们很感动。”企业财务负责人唐科霞感激地说。

李超还通过微信,将资产损失税前扣除相关税收政策等文件组合成税费政策“压缩包”发送给企业财务人员,提醒他们注意申报。“因为洪灾,企业已经遭受了很大损失,这时候他们更需要我们的帮助。‘非接触式’办税,可以以最快的时效、最少的人力办理最多的涉税事项,为纳税人提供最优的服务”李超说。

据悉,目前该局全方位实施“非接触式”服务,实现90%以上涉税事项 “全程网上办”,其中电子申报率达99.92%。洪灾无情,服务有情。在防洪抗灾的特殊时期,该局“非接触办税”以更高效的办税体验,给纳税人带来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