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潘君齐开展巡林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8 08:38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繁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1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级总林长潘君齐赴峨山镇象形村小岭和凤形村竹丝塔开展巡林,督导春节期间森林防火措施落实情况。

潘君齐指出,冬季,森林火灾易发,特别是春节期间,林区返乡人员增多,祭祀扫墓、燃放烟花爆竹、进山休闲旅游频繁,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森林防火到了关键时期。各级林长要强化森林防火政策法规的教育宣传,引导群众采用文明、安全、环保的方式祭祀,破除烧纸、燃放鞭炮等旧习陋习;要强化巡查管控,抓好火源管理,及时排查和消除隐患;要强化制度落实,制定好应急处置预案与值班值守制度,层层落实好防火责任,确保森林防火万无一失。

潘君齐强调,要切实做好小岭养殖基地项目和生态休闲公园峨山公园建设的推进工作。小岭养殖基地项目所在镇、村要主动做好服务和保障,施工单位要保证施工质量,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确保该项目早日建成见效。峨山公园是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重点关注的建设项目,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精准定位,合理布局、科学规划,提升城市环境和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休闲游憩、观光欣赏、运动健身等需求,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公园建设,早日让市民畅享绿色、生态的休闲景致。

巡林督查中,潘君齐看望慰问了一线防火护林人员,向他们以及镇村干部祝贺新春。(全媒体记者 艾云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