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参加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发布时间:2020-01-27 16:40 来源:繁昌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26号下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部署疫情社区防控工作。

    县委书记向继辉,县长潘君齐,县委副书记何红旗等在繁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向继辉、潘君齐分别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虽然我县目前没有出现一例疑似病例,但是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排查组要对全县所有村、社区,一级一级发动,详细摸排武汉返乡人员在繁情况;防控组要做好高速、省道、高铁、客运站和码头船只以及宾馆住宿人员防控工作,一旦发现武汉和湖北来繁人员,立即上报;物资保障组要和市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想尽一切办法,动员一切力量确保物资储备充足;医疗保障组要科学合理调配医疗人员,加强医务人员防护,确保县、镇卫生院、村社区医疗机构不能出现院内感染;宣传组要进一步加大社会宣传力度,调度一切力量,利用电视、广播、流动宣传车、秸秆禁烧车、禁燃禁放宣传车,宣传到每个自然村,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浓厚氛围;综合组要按照确定的各部门、镇、开发区职责开展督查工作,各镇、开发区由一位县领导联系包保;县城区市场物资保障组在做好县城区农贸市场、超市的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确保物资正常供应。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进入紧张工作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石联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