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持续开展健身场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5 11:44 来源:区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24日-25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抓好落实辖区体育运动项目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区文旅体局对辖区内体育健身场馆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 

执法人员行先后对中体昌盛健身中心 、凯撒健身中心、迈锐斯健身中心、立刻健身俱乐部4家场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场馆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安全设施器材是否达标,疫情防范措施是否严密,经营管理人员安全管理责任意识是否牢固、安全操作技能是否熟练等五个方面。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下达了问题整改通知书,并提出各场馆须严格执行省、市、区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场馆负责人要主动承担主体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是要自觉自查自纠、全面排查、主动发现问题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真正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完善安全生产职责;三是要提高员工安全知识水平,增强安全生产隐患意识,保证复工复产安全顺利进行;四是要加强事故应急与处理能力的培训、演练,力争全年零事故,扎实做到安全与生产两不误;五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对所有进入场所的人员做好登记、扫码、测试体温。与此同时,执法人员对各场馆人员开展依法诚信经营宣传教育,为场馆送去《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登记簿》、《消费者疫情防控登记簿》、区文化馆自创漫画形式疫情防控行程码宣传材料15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