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发票”助力“大农业”

发布时间:2020-11-27 09:51 来源:区税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芜湖东润竹工艺品制造有限公司是今年7月新成立、10月刚投产的竹制品制造、销售企业,通过收购农户的毛竹,加工成航空用筷、竹艺制品等产品进行销售。作为新成立的制造企业,前期设备投入和人员投入较大,然而进项税较少,企业资金运转困难。在税务局的牵线下,该公司与马坝镇的种竹大户徐济生签订了协议,并辅导企业每次购进农产品开具农产品收购发票。投入生产1个月以来,该企业已抵扣进项税14.54万元。企业负责人吴昌贵说:“感谢税务局的帮助和辅导,让我们知道还有这项权利。这一张张农产品收购发票,让我们渡过创业的艰难期,也让繁昌的土特产走了出去”。

“我们繁昌是丘陵地貌,毛竹资源丰富。此外平铺的大米、荻港的葡萄、新港的茶干等农产品都味道好、品质优,深受市民的喜爱。受制于地域因素等影响,再加上今年的疫情,眼看着很多农产品滞销,老百姓辛辛苦苦一年,产品却浪费在田间地头,太可惜了。”繁昌农业经济经营管理站站长李亚斌说,“有了发票,企业可以抵扣,购买的产品更多了,农产品的销路打开了,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有盼头。”

李亚斌表示,繁昌区28万的总人口中有超过16万的农民,有44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和74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开出去的发票让收购方减少了成本,也让农产品扩大了市场,让大家获得了丰厚的红利。

发票数据反映着完整的交易信息、全面的经济要素、清晰的产业关联,在大数据时代,更多企业可以通过发票信息了解农产品的品种、品质、产量等情况。

发票像一双洁白而有力的翅膀,把繁昌的土特产、繁昌的品牌带向更远的地方;也像一双年轻而强壮的臂膀,铺出脱贫攻坚的决胜之路。目前繁昌的农产品已经走向全国,还出口至美国、英国等几十个国家。

“如实开具增值税发票,既是纳税人的义务,也是纳税人的权利。我们将继续进行发票使用宣传、辅导,让更多人享受国家的好政策,让更多有特色、好品质的产品走向世界”,繁昌区税务局局长徐宏权说。(张园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