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部门联动,协同推进工伤保险工作—繁昌县召开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领导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3 10:10 来源:县人社局 作者:xwy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扎实推进我县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切实保障施工企业从业人员合法权益,确保完成市、县下达的重点工作目标任务,8月11日下午,繁昌县召开了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领导组会议。县人社局、发改委、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应急管理局、总工会等七个领导组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县人社局局长、领导组组长熊艳萍主持会议。

会上,县人社局通报了目前我县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重温了国家、省、市有关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有关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了部门责任和工作要求。会上,领导组成员就如何更好地协同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工作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明确,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政策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将工伤保险相关政策宣传到每个施工企业;二是落实部门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办理相关审批(查)手续时,主动宣传、督促施工单位依法参保;三是要加强部门联动,落实好工作协作机制,确保新开工项目“应保尽保”。(县人社局  周小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