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平铺镇:田间地头春潮涌 抢抓农时春耕忙

发布时间:2024-03-25 10:53 来源:平铺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万物生,忙春耕。当前,在繁昌区平铺镇新牌村一片片田间碧野之间,村民们忙着田间管理,随处可见的翻犁田土、施肥的忙碌身影,宛如奏响了一首春耕“进行曲”,一幅春和景明的春耕备耕图正在新牌村的田地上徐徐展开。

(图为繁昌区平铺镇新牌村稻虾共生田块修整)

当前,正值冬小麦生长关键期,为保障夏粮丰产丰收,连日来,繁昌区平铺镇新牌村皖鸠香生态稻米种植农场利用初春晴好天气,抓好冬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利用植保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开展病虫草害综合防治,抢抓农时保丰收。不仅农田换上了“春装”,“稻虾共生”种养殖基地也进入“水上春耕”状态,种养殖大户趁着春日好时光,按下生产“加速度”。在该村杨马组“稻虾共生”种养殖基地,正在投放小龙虾苗和放水草等管护工作,实现“虾粪肥田、稻虾共养”的新型生态农业生产方式,有效提高田间的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能减少化肥、农药的投入,减少环境污染,改善稻田生态,实现‘稻田养虾、虾养稻’的良性循环,更为农户提供收益的同时也在稳粮增收上起到很好的效果。

(图为繁昌区平铺镇新牌村农户正在投放小龙虾苗)

立春以来,繁昌区平铺镇力争做到农资早储备、技术早推广、措施早落实,积极引导广大种植户备农资、忙生产;同时积极组织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给农户详细讲解今年的惠农助农政策,多方面了解农资供应情况,全力保障农资、农机、农技下沉,确保春耕备耕“开好局”。

下一步,平铺镇将精谋划、细部署,立足全镇农业生产实际持续抓好春耕生产工作,守好“三农”基本盘,全力组织生产,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确保今年工作取得“开门红”,实现“全年旺”。(查金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