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平铺镇:田间地头“党旗红” 绘就和美“春耕图”

发布时间:2024-03-20 09:09 来源:平铺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最佳时期,繁昌区平铺镇新牌村坚持党建引领,早谋划、早安排,抢抓农时开展春耕备耕,不断加强党建示范带动作用,下好春耕生产“先手棋”,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把脉”支招,一对一指导农户做好田间农作物病虫草害防治及春耕备耕工作,为农业稳产增收保驾护航,伴着春天的脚步,抢农时、促春耕、强服务....在新牌村锦绣田野上勾画出一幅“人勤春来早”的美丽春耕画卷。

(图为平铺镇组织党员志愿者、农技专家、“田秀才”、“土专家”深入田间地头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

支部发力抓部署,争做春耕“排头兵”。繁昌区平铺镇新牌村立足村实际,建立完善村级春耕生产责任落实机制,充分发挥村包片干部、支部书记、党员志愿者等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依托基层网格力量,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发展模式,积极组织全村开展翻耕农田、清理沟渠、备种等备耕工作,加大强农惠农政策的宣传力度,充分调动村民春耕生产的积极性,全力以赴绘好“春耕图”。

党员示范抓引导,下好春耕“先手棋”。繁昌区平铺镇新牌村通过党建引领,把党的组织优势融入产业发展中,把党员嵌在产业“链条”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村将党员活动日开到了春耕生产一线,要求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产业发展中去,通过党员活动日助力春耕生产。在全村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村民们干劲十足,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忙碌的场景,一幅生机盎然的“春耕画卷”徐徐展开。

志愿服务抓成效,打好春耕“组合拳”。繁昌区平铺镇新牌村组织动员村包片干部、党员志愿者、农技专家、“田秀才”、“土专家”等,成立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奔忙在春耕生产一线,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把脉问诊”“传经送宝”,为村民提供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肥料配制、农机具使用等技术服务,加强对春耕生产的现场指导,面对面服务农业生产,让农户听得懂、弄得清、做得了的实用技术,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技术难题,不断提高农户农业生产技能和科学防灾、抗灾、减灾能力,增强村民的春耕生产技能,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下一步,繁昌区平铺镇新牌村继续在产业发展上,坚持优化农业产业布局,以特色农业为抓手,以农技培训为切入点,发挥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效应,全面摸排发展意愿,制定操作性强的培育计划,深入到村、到田间地头,切实破解生产难题,为全村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开好头、起好步。春光不负,天道酬勤,该村的春耕大幕已拉开,各项春耕备耕生产工作正平稳有序、高效进行,丰收的愿景必将可期可望。(查金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