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孙村镇:打造足不出村就业圈

发布时间:2022-12-07 15:00 来源:孙村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连日来,繁昌区孙村镇梅冲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打造足不出村就业圈。

    2022年11月15日,梅冲村与芜湖五梅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同,流转1000亩村集体山林种植青梅,每年可增加至少16万元的村集体收入,预计可新增提两百余人的就业岗位。今年年初,与芜湖松柏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约,在梅冲村已承包500余亩山林种植青梅、松柏、白茶等,目前每天20余名本村村民在山上干活已成为常态。另外,在梅冲村3000亩的白茶生态观光园内,每天更是固定有50余名本村村民在山上务工。

    从2017年开始,梅冲村就开始流转山林发展产业,共计流转山林5000余亩,如今村庄面貌焕然一新,辖区内企业数增至10家,14个自然村人居环境整治已基本全覆盖。乡村产业振兴带动一批村民就业,村内企业带动一批村民就业,人居环境整治带动一批村民就业,村民、村集体收入和人居环境持续提升,越来越多的60岁以上的村民足不出村就可以实现就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接下来,梅冲村将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带领群众,克服困难,砥砺奋进,从产业融合发展入手,吸引年轻人返乡就业创业,把村庄建设得更美好,奋力绘就乡村全面振兴新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