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孙村镇:开办“凝聚青合力 奋进正当时”青年干部成长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02 16:27 来源:孙村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针对镇村年轻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政策理论水平、群众工作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参差不齐、互相交流学习不多等问题,今年以来,繁昌区孙村镇开办“凝聚青合力 奋进正当时”青年干部成长论坛,通过教育培训、交流研讨、干部讲堂、实践锻炼等方式,进一步发现和培养年轻干部,为推动我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和人才保证。

一是组织举办理论宣讲。充分利用各级领导干部、党校师资库等力量为年轻干部讲授最新法律法规、举办形势报告会,分析社会热点问题,熟悉镇情村况,提高镇村年轻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每年组织年轻干部参加集中理论学习和专题讲堂。同时,加强年轻干部的业务技能培训,开展业务技能竞赛活动,引导和培养年轻干部广泛学习各种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二是组建年轻干部读书会。号召年轻干部组建读书兴趣小组,以研讨会和座谈会形式进行学习探讨、交流经验,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定期组织年轻干部读书会,由年轻干部轮流担任召集人,上台主讲,发言内容由召集人决定,广泛涉及各方面、多领域,以拓宽年轻干部视野。适时组织文艺汇演、擂台赛、演讲比赛、辩论赛、征文比赛等。

三是开展外出参观学习。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年轻干部到企业、社区、农村、兄弟乡镇开展参观学习交流,尤其是全区甚至全市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先进典型代表和示范点,全面了解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群众生活状况等情况。同时,确定镇党政班子成员和村居书记作为其培养联系人,根据每期学习主题,限时提交调查报告或学习心得体会至培养联系人,选取优秀作品在镇先锋网和公众号发表。

四是培养年轻干部典型。每年在全镇开展选树年轻干部先进典型活动,为其提供展示风采的平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先进带动后进。在培养先进典型的过程中,有侧重分重点进行培养,促进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促进整体平衡发展,培养一支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能担重任的后备干部队伍,推动“青年干部成长论坛”成果真正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抓手、落实工作的措施、推进工作的办法,促进立足本职岗位有所学、有所悟、有所获。

目前,已开办两期培训班,镇村150余名年轻干部参训,下一步将继续健全青年干部成长论坛常态化学习机制,每季度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不少于一次,通过持续创新丰富论坛形式,为青年干部成长搭建“进步阶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