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平铺镇: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15:28 来源:平铺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繁昌区平铺镇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推进会议,各村(居)书记、重点行业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飞出席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王泽球主持。

会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方娟娟解读了平铺镇《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实施方案。一是要求实行食品安全包保责任清单制,明确了镇领导干部包保C级主体,村社区干部包保D级主体。二是实行食品安全包保任务清单制,要求包保干部认真履职尽责,按照任务清单要求开展督导检查,重大节假日加大检查力度;三是实行食品安全包保督查清单制,镇成立督查组,对各包保干部的履职情况督查,定期通报;四是实行食品安全包保承诺制,包保干部要同镇党委或村(社区)两委负责人签订承诺书,明确包保主体,包保任务。

镇长李飞强调:一要深刻认识食品安全重要意义,严格履职尽责,要始终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食品药品安全“两个责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加强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充分调动好社会各方的积极性,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推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由政府监管向多元共治转变。三是压实责任,强化服务意识,既要当好“监督员”,又要当好“服务员”,做到寓服务于监管之中,在监督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的同时,帮助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