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峨山镇: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 防患于未“燃”

发布时间:2022-09-30 14:55 来源:峨山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加强统筹调度,细化目标责任。燃气安全无小事,2022年9月29日,繁昌区峨山镇召开燃气安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通报典型案例,明确责任主体,细化排查任务,要求以餐饮店、瓶装燃气配送站以及燃气经营网点为重点,从严从细做好燃气安全排查各项工作,确保排查率100%。

    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排查隐患。镇城建办、镇市场所、镇安办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进行“起底式”大排查,逢路必查、遇店必进,逐一对本辖区内47家餐饮店、瓶装燃气配送站等进行上门排查。重点检查燃气用户生产与储存是否合规、燃气使用器材是否合格、输气管道是否存在老化腐蚀、连接软管是否密封、是否正确安装使用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和是否配置相应的消防灭火器等安全隐患,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形成一户一档。

    加大监管力度,提高整治实效。检查组对发现的燃气安全隐患问题当场告知经营负责人并责令立即整改,对于不能当场整改的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实施隐患闭环管理,严格落实整改时限,督促整改,一盯到底,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家。同时,检查组积极对经营负责人进行燃气安全教育,详细介绍燃气知识、使用注意事项以及燃气事故应急处置措施等知识,提高从业者燃气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繁昌区峨山镇将继续落实属地责任,持续开展燃气行业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燃气安全和知识宣传,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燃气安全生产生活形势稳定向好,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拧紧燃气“安全阀”。(汪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