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平铺镇:多措并举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09:46 来源:平铺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识邪拒邪能力,严防邪教滋扰渗透,切实维护百姓安康、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9月,平铺镇多举措多形式开展了以“青春无邪 我心向党 携手谱曲二十大”主题的第六个“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

    举办宣传讲座。通过“反邪教教育宣传讲座”,向村民群众详细讲解邪教的定义、欺骗手法、与宗教的区别、危害和如何防范等,并通过观看实际案例,告知村民参与邪教活动将受到何种处罚,引导村民有效辨别邪教、远离邪教、保护好自身和家人。

    开展入户宣传。利用网格员对辖区网格内“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60多名网格员深入辖区村民家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咨询等形式,面对面向村民宣传防邪教、防养老诈骗等知识。

    开展集中宣传。结合全民集中核酸检测的有利时机,开展“珍爱生命、远离邪教”主题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咨询点、宣传标语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并讲解“邪教”表现和危害及如何识别和抵制“邪教”行为,提高了群众对“邪教”认识,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精神,引导大家积极主动参与到反邪教斗争中来,共同筑牢反对和抵制邪教的社会防线。

    截至目前,共开展反邪教教育宣传讲座5场,入户走访群众300余户,发放折页、洗衣粉、小扇子等宣传品15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自觉防范邪教的意识,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