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经开区: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 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暖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2-09-26 09:25 来源:繁昌经开区 阅读次数: 字体:【  

连日来,繁昌经开区横东村聚焦医保领域难点、堵点,多措并举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和医保经办工作,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暖心服务。

夯实组织保障。村“两委”干部积极探索推进“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召开“15分钟医保服务圈”工作部署推进会,成立由“党支部书记亲自抓,党员干部分组包片抓,网格员具体抓”的工作推进小组,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工作高效高质量推进。

提升服务水平。开展医保培训,提高工作人员服务水平,要求工作人员掌握参保政策、缴费渠道、如何报销等关键信息,重点学习基本医疗保险、两病门诊、门诊慢性病报销等相关政策,做“医保明白人”,引导群众积极参保,并设立医保经办窗口,为参保群众提供一站式医保服务,既当医保经办员,也做群众服务代办员,着力实现“基本事项不出村,复杂事项可代办”,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加强政策宣传。动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通过张贴海报、上门入户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医保政策等方式,将新的医保政策送入群众家中。依托新媒体拓宽网上宣传阵地,通过微信网格群、QQ群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让村民了解医保缴费政策和报销流程的变化,提高对参保必要性和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力争“15分钟医保服务圈”暖心服务圈住更多人。(高守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