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新港镇:全力抗旱力保秋粮丰收

发布时间:2022-08-11 15:25 来源:新港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7月以来,繁昌区新港镇经历了持续高温少雨天气,稻田旱情严重,为保障秋粮丰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保障农田生产用水。

一是提前谋划,做好抗旱准备。根据防汛抗旱工作要求,将马房冲水库、高安河水位控制在合理区间,保障防汛抗旱双要求。二是多措并举,保障农业生产用水。进入农业用水高峰和抗旱工作叠加期,新港镇根据实际情况,开源节流双管齐下,合理保障各村、社区农田用水。在马房冲水库,值班人员根据农田实际用水情况分段放水,量用为出保障克山村农田持续有水可用。在江边,通过在建华管桩码头和荷花圩排涝站外架泵,从长江提水转供,保障了新荷社区、新东村农田持续有水可用。

从2022年8月3日到目前为止,平均每日从长江提水8.5万立方,基本缓解了镇内近万亩农田缺水干旱问题,下一步新港镇将按照抗旱预案继续夯实抗旱工作,做好农田用水保供。(谢建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