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平铺镇:用好党建引领“引擎” 绘就乡村振兴“画卷”

发布时间:2022-08-10 09:33 来源:平铺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繁昌区平铺镇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以乡村振兴为总目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着力点,完善全镇基础设施建设,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因村施策、因地制宜,铆足“虎劲”匠心绘制乡村新图景、新蓝图,全力推动振兴新实践,努力实现业兴、村强、民富的目标。

党建+农业经济,展现增“绿”新颜值。繁昌区平铺镇把产业发展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农村发展,加快产业升级,促进乡村振兴,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通过建设高标准农田项目,打造“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以“稻虾共养”“稻鸭共养”“藕虾共养”等生态种植模式,持续“一村一品”特色农业品牌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实体,开辟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新渠道,将党建活力转化为治理动力,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激发群众产业转型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热情,实现村民致富、集体增收,促进农业健康发展,让农民“钱袋子”鼓起来。

党建+山林经济,打造致“富”新引擎。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途径,繁昌区平铺镇致力于守护生态安全与美化生态环境的同时,积极发展林业产业,通过支部发力、项目支撑、产业带动等措施,不断完善村里基础设施,增多村民就业创业渠道,不断增强村民“主人翁”意识。

    近年来,繁昌区平铺镇依托“桃花节”“丰收节”“纸鸢香草节”等载体,通过特色产业和田园风光,做大做优“田园共享”农旅融合特色镇品牌,做足“桃”文章,发展林下“五华”鸡,高山白茶、青梅种植等特色种养殖,聚焦群众致富能力提升,坚持市场导向,推动基础农业转型升级,着力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农旅融合,打造了山上产业兴旺、林下致富路宽的发展新格局,为推动乡村振兴奠定良好的基础。

党建+生态旅游,尽享醉“美”新平铺。繁昌区平铺镇持续加强农村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在农民收入增加和村容环境变美上做足文章,因村施策、因地制宜,突出各村特色和田园风光,将“党建+”田园文化与美丽乡村生态旅游相结合,力争建成以生态农业文化融入地域特色、民俗文化、传统历史等元素的“山水平铺”,同时,将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通过整合资源、依山傍水,实现以点串线、以线带面,朝着“村美、业兴、家富、人和”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迈进,倾力打造农旅结合“乐享田园 山水平铺”模式的美丽乡村示范区,逐步实现了“林区变景区、农房变客房、产品变商品、青山变金山”的历史性转变,走出了一条生态旅游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之路,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查金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