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繁阳镇: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整改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7 10:24 来源:繁阳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当前,繁阳镇正在深入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整改提升月工作。这项工作进展得如何?2022年6 月 15 日上午,区委副书记、繁阳镇党委书记王永璋前往所联系的阳冲村开展督导检查。阳冲村双联系单位、区委编办主任张学涛,镇党委副书记张天浩及镇党政办、农办负责同志参加。

在阳冲村部,王永璋首先听取了村负责人的有关工作开展和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查看了村九类人群台账,重点询问了贫困监测户的详细情况和帮扶措施。他还征求了镇分管领导、农办负责人和双联系单位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随后,他来到67岁的贫困监测户张某某的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家中情况,查看屋内屋外环境和厕所现状,现场要求农办和村“两委”共同帮助老人将屋内屋外的环境进行整治,将厕所进行改造。

    督导指出,全镇各村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整改提升月的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这项工作。

督导要求,各村排查一定要做到全覆盖,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每户都要上门,做到应排尽排,对全村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高度关注九类重点人群,他们的家庭收入、人员状况和房屋、改厕等情况,台账要清晰,资料要齐全,帮扶措施要具体,切实落实“三保障”“一安全”;要精准识别“监测户”,要坚持应纳尽纳的原则,将所有符合监测户条件的对象纳入到监测范围,并出台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对存在的问题要抓紧整改到位;要加大督查指导力度,镇分管领导、农办要对全镇各村的排查情况、九类重点人群台账、监测户帮扶措施和存在的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督查,切实将工作做扎实,务必抓出成效。(杨才星 杭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