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经开区:演练有方 应急不慌 横山中心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15:45 来源:繁昌经开区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有效掌握避险、逃生和自救自护的方法,横山中心小学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组织全校师生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来自芜湖市地震局的指导老师通过视频播放、图片展示、情景互动等方式,向师生们普及地震小常识,并向同学们示范了地震应急躲避的正确方法。

伴随着警报声,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规定路线和顺序开始疏散,演练过程中各个楼梯拐角处都安排指引老师,负责维持秩序,疏导学生有序撤离。师生们双手抱头,弯腰前行,保持镇定沿着学校指定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

灾害无小事,预防要及时。对于学生而言,自我保护能力的培养至关重要。横山中心小学将继续用耐心寻找贴近孩子生活的教育内容,用细心追寻孩子的兴趣和需要,捕捉教育契机,将安全教育渗透到生活,做到“润物细无声”。(查君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