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孙村镇:积极抢抓区级美丽乡村点建设进度

发布时间:2022-05-18 15:31 来源:孙村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繁昌区孙村镇梅冲村六分自然村是今年区级美丽乡村建设点。眼下,施工人员正抢抓工程进度,打造村庄景观节点,提升县道沿线环境,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左右,美丽乡村建设初显成效。

 

在六分村民组,可见500余米长的污水、雨水排放管道已经建成,全村89户村民均已实现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因地制宜设计修建了20余处小花园,月季、桂花、麦冬等10余种花木长势正旺。

据了解,在环境整治过程中,六分村民组投入12余万元重点护砌了排水沟,可有效缓解梅雨季节排水不畅问题。充分利用村民自愿让出的土地、围墙和本地乡土材料,改造了400余米长围墙,结合周围停车场,可以作为乡村大舞台。下一步将重点进行墙体粉刷、墙绘打造、亮化绿化提升,全面改善村庄风貌。

建设美丽乡村,村民是主体。梅冲村负责人表示,“六分村民组以前人居环境特别差,经过前一阶段整治,村庄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善,村民也由之前的不理解、不配合,到现在主动配合、主动参与,对这项工作认同感不断提高。”他介绍,梅冲村将进一步引导村民树立文明卫生观念,在现有整治基础上再加把劲,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化常态化,同时积极开展“最清洁户”“美丽庭院”“星级文明户”等评比,引导群众改善生活习惯,不断规范行为,提升整体素质,实现全民共建、共治、共享。(杨道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