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经开区:安全没有节假日 重点时段绷紧弦

发布时间:2022-05-07 15:53 来源:繁昌经开区 阅读次数: 字体:【  

2022年4月29日上午,繁昌经开区召开安委会全体会议暨“五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布置会。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荣军主持会议并布置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党工委委员、安监站站长唐庆华宣读“五一”期间经开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问题是政治问题,也是经济问题、民生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特别是当前正处在企业复工、员工返岗的“小高峰”,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长期工程,也是攻坚工程、系统工程。要紧盯重点时段、重点行业和领域,坚持一手抓隐患排查整治,一手抓基础能力提升,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坚决遏制安全风险。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与生态环保、产业升级、企业技改等工作,不断提升本质安全。

会议指出,安全责任是干部责任,也是单位责任、全员责任。各级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知责尽责担责,节假日“不松劲”、抓安全“不掉链”。要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压紧压实部门、单位和个人责任,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机关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及部分局室下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两委”和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10家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薄弱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宋雪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