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孙村镇:孙村一批镇村干部喜获“荣誉卡”

发布时间:2022-01-17 09:11 来源:孙村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日前,繁昌区孙村镇机关、村居干部刘晓明、朱晨、桂林等陆续收到由市中心血站、市一卡通客户服务中心寄来的芜湖市无偿献血荣誉卡。

 

据悉,荣誉卡的颁发是今年新修订完成的《芜湖市无偿献血实施细则》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规定,在本市献血十次以上者(一次按200毫升计算,如捐献400毫升则计做二次),可申领此卡。获得者现在可以凭此卡享受多项城市服务,包括免费搭乘公共交通、轨道交通,免除公立医院的普通门诊挂号费等。

近年来,繁昌区孙村镇机关、村居、企业干部、党员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传递爱”活动已成风尚,2020年、2021年全镇献血670.5人次,献血量134100毫升。

孙村镇长垅村党员志愿者马桢友至今已积攒了好几本无偿献血证,15年来他一直坚持每年献血两次、每次400毫升。在马桢友看来,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献出一滴血,便是献出了一份希望,紧急时刻可以拯救一个危在旦夕的生命,这让他感到很欣慰。(俞乃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