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繁阳镇:召开“我与繁阳共成长”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17:06 来源:繁阳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2022年1月12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我与繁阳共成长”青年干部座谈会在芜湖市繁昌区繁阳镇二楼会议室召开。繁昌区委副书记、繁阳镇党委书记王永璋和镇领导姚放、刘琼、王亮、温祖润,与20多位青年干部代表齐聚一堂,在热烈的气氛中座谈交流,将座谈会开成了分享会、交流会、励志会、献策会,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良好的事业心、责任感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座谈会上,来自机关、村、社区的8名青年干部结合各自工作中的成长感悟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其他参会的青年代表也就如何促进青年干部成长和推进全镇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的镇领导也纷纷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和成长之路,分享了经验,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座谈会上,围绕“聚焦人民城市建设,推进繁阳高质量发展”和青年干部怎么做,以及如何成长成才,王永璋殷切期待青年干部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保持良好的状态,奋力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谈过往,要知感恩。青年干部在组织提供的这个平台上培养锻炼,要有感恩之心。因为在履职尽责为单位作贡献的同时,也历练了自己,增长了才干,为自己的成长夯实了良好基础。二是谈人生,要有价值。人生要有目标,有目标叫航行,无目标叫流浪,既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也要有短期的奋斗目标;目标明确后,要为达到目标而做好长期规划和短期计划,有规划叫蓝图,无规划叫拼图。围绕规划,一定要坚持,不是有希望就坚持,而是坚持了才有希望。三是谈工作,要在状态。思想上要在状态,做到讲政治和讲情怀相结合,大事讲格局、小事讲风格;态度上要在状态,做到把握顺境与应对逆境相结合,顺境中往往有潜在的风险,逆境中常常是成长的契机;行为上要在状态,做到重学与笃行相结合,学思践悟,去伪存真,要形成自己的工作风格,要善于研究和谋划,执行中不要差不多,紧盯最完美;作风上要在状态,做到敢斗争与守底线相结合,要有朝气和活力,工作中敢于动真碰硬,严于遵章守纪;生活上要在状态,做到身心健康相结合,要培养健康有益的文体爱好和生活习惯,让身心始终保持良好状态。四是谈现在,要勇作为。全镇的“六大战役”怎么打?关键在干部,青年干部是生力军,更要勇做主力军。青年干部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工作中要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善于总结,积极投身基层,在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中奋发有为。

会前,与会人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历次重要讲话。(杨才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