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孙村镇: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一线

发布时间:2022-01-12 08:44 来源:孙村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繁昌区孙村镇坚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一线。2021年以来,该镇共接待群众来访42批200余人次,受理群众来信来访60件,一批涉及困难救助、环境污染、土地承包、拆迁安置等信访问题得到妥善化解。

 

孙村镇认真落实主要负责同志为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对信访工作负总责的工作制度,要求分管领导负直接责任,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其他领导“一岗双责”,按分工抓好分管范围的信访工作。认真落实镇党政领导接待日和领导带案下访工作,推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工作日期间每天安排一名党政班子成员接访,搭建了领导联系群众的桥梁,为群众来访提供便利。针对重大信访事项,坚持领导带案下访、重点约访,做到深入现场、了解基本情况,为更好地决策提供依据。

同时,孙村镇还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矛盾排查化解制度和工作网络,对信访隐患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解决。面对上访群众的诉求,该镇始终坚持政策教育在先,尊重群众意愿,解决合理诉求。此外,该镇扎实抓好信访老户化解稳控工作,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帮助解决其生活难题,为矛盾化解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