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 “优”无止境——繁昌经济开发区获评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2-01-11 09:22 来源:繁昌经开区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市委市政府下达表彰决定,繁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荣获芜湖市优化营商环境先进集体称号。近年来,繁昌经济开发区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创新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效能,将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让企业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扩大政策知晓率。通过繁昌经开区微信公众号、入园企业微信群等线上方式,第一时间宣传上级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组织115家企业参加线上政策宣讲会5次。同时,召开线下集中政策宣讲会9次,参与企业216家,发放政策汇编材料237份,全力指导企业知晓并用足用好政策。

二是完善服务机制,提升企业满意率。完善企业服务专员制度,建立网格化、全覆盖的企业服务体系。制定《企业服务专员工作考核评价暂行办法》,加大考评奖惩力度,提升服务企业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推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项目服务机制,做好全周期“保姆式”服务。常态化推进“红黄蓝绿”企业“四送一服”工作,加强对52家经济运行重点监测企业的包保联系。

三是畅通反映渠道,及时办结问题。加大企业走访及问题收集办理,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当日核实,分解交办,跟踪办结。2021年共走访企业223家,现场回复及解决问题136个,提交区企业服务联席会问题10个并全部办结,受到企业广泛好评。

四是破解要素制约,助企降本增效。落实服务企业“1%工作法”,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技术、融资、用工等问题。强化企业科技创新能力,2021年上门辅导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29家,组织52家企业参加高企培训,成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35家,其中新认定22家,重新认定13家。建立信贷需求与金融供给协调对接机制,组织30家企业参加区政银企对接会,10家企业成功签约;推荐29家企业41笔融资(过桥)资金4.9亿元,有效缓解融资难。充分利用区人力资源招聘平台、经开区公众号招聘“汇”等方式,搭建用工供需平台,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完善人才公寓、公租房使用办法,鼓励企业采取先装修后补贴的方式加快入驻人才公寓、公租房,切实保障外来人才的住房需求。建立涉企资金兑付绿色通道,全年共兑现企业奖补资金2亿元,其中扶持政策资金1.39亿元,基础设施补助6134万元。支持56户企业申报各类奖补项目262个,拟奖补资金达6979万元。

五是提升服务效能,推进产城融合。在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高标准建设政务公开专区,打造透明高效、便民惠企的专区矩阵。打好“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组合拳,服务效率进一步提升。今年以来共办理投资承诺事项283件,开展全程代办891件。完成全部9项区域评估,挂牌出让“标准地”3宗367.53亩。推进园区集中供热,对使用集中供热(蒸汽)的13家企业给予用热补贴,提高能源集约使用率。加快总部经济园、乔湖公园、青梅健康小镇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全力营造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园区环境。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繁昌经开区将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拉高标杆,补齐短板,以真情高效服务释放企业发展活力,以最优营商环境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赵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