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孙村镇:打好安全生产监管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01-07 15:43 来源:孙村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年以来,繁昌区孙村镇立足实际实施严格的安全生产监管,打好监管组合拳,全镇安全生产始终保持平稳有序的形势。

 

一是周密部署,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制定实施《关于立即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孙村镇年初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布置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岁末年初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是严格标准,加强节后复工复产企业安全验收。强化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检查验收,按照“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复工复产验收制度,严把验收审查关口。该镇安监站共对4家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验收,对31家铸造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验收检查共排查隐患62条,责令限期整改5家,对隐患整改未完成的一律不予复工复产。

 

三是精准发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印发《孙村镇“1+11+N”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孙村镇“1+11+N”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线路图、时间表》,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题部署,明确重点、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要求有关部门全面梳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中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各年度具体工作措施、完成时限,实行挂图作战,确保按时间节点按工作要求完成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加强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报送和更新,强化清单化任务管理,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加大专项整治攻坚力度。

四是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整治活动。该镇安委办部署开展了从2021年三月初到四月底为期2个月的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行动。专项行动以来,通过企业自查、执法检查、聘请专家等方式,共排查涉有限空间生产经营单位56家,辨识有限空间风险点87处,针对排查出来的35条问题和隐患督促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做到闭环管理。开展了建筑施工、燃气、消防、“五一”、“防风险、保平安、迎七一” “国庆、中秋”期间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整治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五是筑牢基础,全面推行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和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工作。该镇安委会印发《孙村镇工贸领域中小微企业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办法》及2个配套办法,坚持“市场主导、企业自主、政府推动、社会参与”的原则,以市场化方式鼓励企业积极引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着力破解中小微企业安全生产“不会管、管不好”的短板,助力中小微企业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和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截止到2021年12月20日,全镇共报备服务机构9家,共有184家次企业签订服务合同,其中政府购买社会化服务140家企业,目前,该项工作正全力推行中。已完成59家城市风险评估企业的网上系统申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