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经开区:点亮安全乡村路,为新年“虎跃”助跑

发布时间:2022-01-07 15:32 来源:繁昌经开区 阅读次数: 字体:【  

“没有路灯,我们晚上下夜班回家都是小心翼翼的,车速都控制在最低。”“天还没黑透,我们就不愿意出门了,怕路上摔跤。”繁昌经开区新合村神山路、马厂路、马口路、老村路等几条村道路灯缺失一直是困扰群众的头疼问题。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和乡村振兴的动力,元旦期间,新合村对几条村道集中开展太阳能路灯安装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决不能让路灯成为群众安全回家的‘绊脚石’。”新合村“两委”多次走访入户,收集群众意见。积极争取资金,申请“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18万元,村集体筹资2万元。与此同时,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主动参与电线杆调配运输、挖坑、竖杆和回填等工作,形成干群一心的良好工作格局。目前,新合村已完成3.5公里,70盏路灯安装。

 

下一步,新合村将加快推进剩余3.5公里路灯安装工作,同时,建立健全路灯长效管理机制,切实用好、护好、管好这项惠民工程。(张学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