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平铺镇:奏响乡村振兴“三部曲”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1-12-29 10:23 来源:平铺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繁昌区平铺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工作,不断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从而推动了全镇农村人居环境面貌持续改善提升,增添乡村振兴支撑力量,提升乡村振兴质量效益,不断拓宽村民增收致富途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最美庭院增颜值,奏响农村人居环境“幸福曲”

繁昌区平铺镇通过入户宣传、流动宣传、村组会等方式,积极发动村民主动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杂草,定点投放垃圾,动员村民利用空地闲地栽花种草,绿化庭院。同时,开展“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平安家庭”等评选活动,引导村民改变陈旧思想观念,普及新风尚,展现文明和谐的好风貌。以评促建、以点带面,鼓励村民学习先进树典型,从自家庭院做起,以“小家”促“大家”,齐心协力扮靓乡村美丽,助力农村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

 

图为:平铺镇五华村最美庭院

铺就“四好农村路”,打通乡村振兴“富民曲”

近年来,繁昌区平铺镇因地制宜统筹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和现代农业产业一体化等农村公路工作,形成农村公路“建、管、养、运”综合发展和“农村公路+特色产业”“农村公路+电商物流”等融合发展新格局,让农村的“土特产”走出去,城区的游客走进来,更好地助力村民增收致富。现如今的平铺因路而变、因路而美、因路而兴,一条条“四好农村路”串珠成链,绘就出乡村振兴新画卷。

 

图为:平铺镇修建“四好农村路”

下好产业兴旺“先手棋”,奏响乡村振兴“致富曲”

平铺镇把产业发展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农村发展,加快产业升级,促进乡村振兴,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通过建设高标准农田项目,打造“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发展模式,持续推进“一村一品”特色农业品牌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实体,开辟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新渠道,将党建活力转化为治理动力,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激发群众产业转型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热情,实现村民致富、集体增收,促进农业健康发展,让农民“钱袋子”鼓起来。(查金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