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亩均”要效益!繁昌经开区低效闲置用地焕发新生命力

发布时间:2021-12-23 10:26 来源:繁昌经开区 阅读次数: 字体:【  

走进立新包装产业园,挖掘机、推土机等工程车满上作业,厂区内浇筑道路忙的正酣,几栋厂房装修改造正同步进行中……一派紧锣密鼓施工的场景。立新包装公司陈总说起自己已经连续在工地待了28天,设备已定购,计划年后就投产。

 

    眼前的场景很难与这块地之前的主人弘瑞包装公司相联系。弘瑞包装项目占地面积近200亩,由于投资方经营不善,难以为继,昔日的招商项目成为低效闲置用地。为此,繁昌经开区下大力气“腾笼换鸟”。2021年10月常州立新印铁包装有限公司依法竞得弘瑞包装土地及资产,新上包装产业园项目。新项目总投资8亿元,建成达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8亿元以上,年纳税4000万元以上。  

 

    “空间”转身,换来的是寸土寸金。百嘉创业园被新超凡创业园依法竞得,总投资5亿元建设新超凡产业园;诺日朗服饰被上海逸绅服饰盘活,总投资5亿元新上运动服饰生产线;九龙教具被物美物云仓项目盘活……一场向“亩均”要效益的“腾笼换鸟”行动在繁昌经济开发区打响,低效闲置用地新上项目实现新生。

 

    全面树立“亩均论英雄”的理念,繁昌经济开发区编印闲置资产招商手册,绘制“一张图+一张表”,摸清企业土地利用、厂房使用情况及其产权所有人,企业用电、用能、产值、税收等家底,打出清“闲”催“建”组合拳,收回闲置土地,盘活低效用地,统筹招引新项目,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增聚新动能、拓出新空间。今年以来,已盘活“僵尸企业”8个,累计盘活闲置低效用地1148亩,厂房21.1万平方米。(陈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