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平铺镇:召开档案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14:42 来源:平铺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镇、村(社区)档案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档案管理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10月14日,平铺镇召开2021年档案工作业务培训会,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张诗鹏主持会议。区委党史和地方研究室(档案馆)副馆长叶道坤、档案股张梅同志到会指导。镇机关各部门、村(社区)档案管理人员近40人参会。

 

培训会上,张梅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新修订内容及总体框架,并指出机关在工作活动中形成的全部档案应均由本机关档案部门集中统一管理、涉及单位人事变动时候都应做好档案交接工作。同时,培训会上对机关常见的档案种类、保管期限、各类具体档案整理工作细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强调,要强化档案工作重视意识、健全档案管理人员队伍,推动镇、村(社区)档案事业科学管理、平衡发展。同时,要结合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做好换届选举期间档案处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