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大讲堂暨“碳达峰·碳中和解读”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14 15:18 来源:繁昌经开区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开展好全国科普日活动,学习宣传碳达峰、碳中和的有关知识,进一步树立绿色发展观,10月12日,“碳达峰·碳中和解读”专题讲座成功举办,讲座由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经开区科协承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福主持讲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区单位负责同志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讲座。

 

讲座特邀安徽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守标授课。周守标教授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意义、科学内涵、路径与政策行动、人人参与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阐述,既有对内涵的深刻阐释,又有差异的生动案例。他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既是我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国策,也是基于科学论证的国家战略,是顺应全球低碳发展大势,倒逼中国经济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的重要举措。

赵福在主持讲座时强调,对标国家双碳目标,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是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经开区将以推进国家级绿色园区建设为抓手,加强土地节约集约化利用,强化集中供热等能源高效利用,加快智慧园区平台建设,完善大健康、智能装备两大主导产业的绿色链条,推动企业研发绿色产品、主导产业创建绿色工厂、龙头企业建设绿色供应链,实现园区高水平绿色发展。

通过本次讲座,让企业职工、干部群众更加深刻认识到低碳环保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绿色发展理念。讲座也向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号召,希望每一位公民从日常生活做起,主动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建设高质量绿色园区共同努力。(徐新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