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出好班子 换出新气象 繁阳镇全面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3 15:13 来源:繁阳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10日下午,繁阳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全面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区督导指导组组长、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昌宝到会指导。镇党委书记胡宗波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以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为关键,以增强村(社区)“两委”班子整体功能为重点。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研究谋划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镇上下要深刻理解此次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双好双强”,着力选拔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懂发展善治理、有干劲会干事,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通过抓好换届选举工作夯实组织基础、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把握重点环节,规范工作流程,高质量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坚持标准,优化结构,严格“十不选”要求,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要坚持摸底排查在先、集中整顿在先、宣传发动在先,做到情况早掌握、矛盾早化解、风险早排除。要把握原则要求,根据时间节点,坚持依法依规,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执行法律法规不变通,认真组织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顺利进行。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领导,督导指导组要切实负起责任,指导好村(社区)开展换届工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严明纪律“底线”、明确“红线”、划定“雷区”,强化法纪观念,切实做到“十个严禁”“十个一律”。同时,要通过广播、标语、电子屏、微信、网站、公众号等渠道,大力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的政策要求、人选标准、工作程序、时间安排、纪律规定等,切实做到家喻户晓。

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村(社区)党组织换届督导指导工作组全体成员和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管副书记或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杨才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