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峨山镇:坚持“三抓三促进”引领文明守信新风

发布时间:2021-10-12 09:54 来源:峨山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峨山镇象形村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中,坚持“三抓三促进”,一体推进诚信建设,涵养诚信乡风,引领“人人争当信用户”的文明新风尚。

 

坚持强化宣传引导,促进户户参与。自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以来,峨山镇象形村注重宣传导向作用,强化宣传力度。一是强化会议宣传,先后召开群众动员会2次、村民户代表会6次、乡风文明评议培训会2场、乡风文明小组评议会15场次,并利用党员大会、村民议事会等大小会议宣传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二是强化入户宣传,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开展入户宣传志愿活动6次,覆盖全村15个村民组。通过发放“给村民一封信”和乡风文明评议明白纸,向村民宣传参评信用户;三是强化户外和线上宣传,悬挂、张贴信用村建设工作有关横幅和标语11条,并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显示屏、党支部和村民微信群、朋友圈等,对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广角度的宣传,营造出户户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坚持突出榜样标杆,促进示范带动。象形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党小组长、村民组长等“关键少数”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信息采集阶段,针对“关键少数”逐户上门详细解释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必要性和信用户优势,引导他们带头如实报告资产、资源状况,提高了信息采集的真实性和准确度;在乡风文明评议阶段,村委会充分调动在日常生活中各方面表现良好的老党员、老干部、村民组长、代表等人积极参与评议、顶真碰硬,使乡风文明评议结果客观、公正,得到村民的一致认可。在日常工作中,还注重选树身边的乡风文明先进典型并广泛宣传,树立无处不信用的鲜明导向,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激励村民“守信”“争信”。

坚持细化结果运用,促进文明乡风。象形村将德治纳入村规民约,细化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结果应用,在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庭院”“好婆婆好媳妇”“身边好人”“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党内评先评优等评选活动中,进行信用把关,大力宣传和落实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结果应用。同时对于新型职业农民等技能培训优先考虑信用户,将信用户家庭作为入党、参军、录用村后备干部的必要条件,并联合各大银行为信用户提供金融贷款一站式服务。通过细化结果应用,让村民正确认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的作用,从中得到实惠,促进村民人人讲文明、户户守诚信。(张玉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