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孙村镇:党员“接单”完成群众微心愿

发布时间:2021-10-11 15:21 来源:孙村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孙村镇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群众“下单”,党员“接单”,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全镇党史学习教育“暖”起来、“活”起来。

“新修好的河边步道可真漂亮啊!还方便我们晚上锻炼,安全又敞亮。”住在青棠河旁的王老太乐呵呵地说道。早年,人们环保意识差,经常往河里倾倒垃圾、排放废水,使原本清澈的河水变浊变臭,严重影响水质观感的同时,生活环境也日益变差。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青棠河附近的居民也迫切希望河貌能够变一变,重焕新颜。党员干部了解情况之后,第一时间向上级反映,经过多部门的共同努力,青棠河整治方案开始落实推进。清理了河道,修建了步道,青棠河面貌焕然一新,周边群众的居住环境也大大改善,大家真切从良好环境中受益,纷纷表示要自觉保护环境。

 

    孙村镇不少村居有空巢老人,因年迈多病且行动不便,他们接种疫苗、做核酸检测、接受健康体检大都成了难事。为此,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联同志愿者开展上门服务,解决了老人们的担忧,也实现了他们渴望完成疫苗接种的小小心愿。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孙村镇党员干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用实际行动解决问题。有村民反映夜间出行不便,党组织“接单”后,立即联合相关部门制定计划铺设路灯;有农户因灌溉渠损坏而愁眉不展,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联系专家共同到现场勘查,确定方案后立即紧张施工,稳抓农时;中秋节陪伴养老院孤寡老人,为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品……

下一步,孙村镇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接单”完成群众微心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吴安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