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繁阳镇:城乡供水一体化惠及2200多村民

发布时间:2021-10-11 14:32 来源:繁阳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国庆节期间,繁阳镇大阳村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工程快马加鞭,施工方紧抓国庆长假晴好天气推进项目全面实施。

 

过去的大阳村所使用的自来水管道因耐压标准低容易出现破裂而导致渗漏现象,给村民造成了一定的损失。农村不像城区一样实行的是一户一表,一个自然村所有用户只有一个总表,因此水费是按户均摊的,水管漏水、渗水所造成的损耗也都由村民共同承担,这让村民感到水费不合理,出现了拒交或少交的现象。村民曾多次反映,希望对现有的自来水管道进行升级改造,每家每户能够单独安装水表,用多少水,交多少费。

生活用水是村民最关注的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阳村“两委”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群众代言,争取上级支持,并抓住繁昌区农村饮用水改造提升工程这一契机,争取资金120万元,于今年9月全面启动水管改造工程。整个工程需铺设110mm管道3500米、65mm管道6000米,共惠及全村800余户2200多人。工程项目改造结束后,将极大地提高全村供水保障力,也有效解决因水管耐压标准不够而造成破裂导致的漏水、渗水等问题。

据大阳村主要负责人介绍,通过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改造,全村农户每家都将安装智能水表,实行一户一表制,将来抄表到户,村民用多少水就交多少钱,自己能看得见,也能算得出,明明白白消费,避免了过去大家因摊水费而引起的矛盾和纠纷。所有的项目工程改造和安装水表的费用,不用村民掏一分钱,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民心工程。让全村农户用上了与城区市民一样的安全自来水,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杨才星 朱同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