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繁阳镇:欢度国庆“黄金周”征迁工作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1-10-09 16:08 来源:繁阳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秋高气爽,晴天丽日,正是一年中最适合出游远足的好时节,很多人在为祖国庆生,外出旅游观光,度过了一个轻松、愉悦的国庆佳节。繁阳镇却有一批镇村居干部选择放弃欣赏祖国大好河山的美好时光,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用行动推进房屋土地征收,服务全区重点项目建设。这一周,对于他们来说,既是充实的一周,也是接续奋斗的一周!

 

国庆节放假前,全镇各征收工程组就明确了放假不放松、征收不停歇的总体工作思路,决定利用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回乡过节的有利时机,积极做好房屋和土地征收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调休安排,确保征收工作节日期间不断档、不掉线。

 

镇党政主要领导亲临征收一线,亲自布置,亲自调度,亲自做被征收对象户工作,聚焦矛盾及利益诉求等重点问题,对重点人、重点事进行专题研究、制定措施、稳妥解决,推动征迁工作稳步实施。各工作组同志纷纷主动上门对被征收对象户宣讲政策、丈量登记、动员搬迁、精准施策,紧盯时间节点,依据征迁工作方案,在充分做好群众工作的前提下,与被征收对象户签订房屋补偿安置协议,并对腾空交房户及时进行拆除,确保依法依规贯穿征收工作始终,切实做到依法征收、规范征收、和谐征收。

通过镇村居干部的共同努力,有力地推动了征收工作的进展。据统计,国庆假期全镇新签房屋安置补偿协议12户,同时全力做好已签房屋腾空交拆工作,并完成房屋集中拆除21户。(杨才星 柴立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