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新港镇: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8 16:50 来源:新港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中秋、国庆将至,为确保全镇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平安的节日,9月18日上午,新港镇组织召开中秋国庆前后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会议由新港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谷仁主持,镇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镇安办传达《关于安庆市太湖县“9.5”车辆翻车事故的紧急通知》《国务院安委会部署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等文件精神,镇派出所、规划建设分局分别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分别布置开展高层民用建筑、合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回头看”行动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一是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二是要分类确定行业隐患排查工作要点;三是要创新隐患排查方式和组织形式;四是要突出专项整治的时限和主要内容。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等原则。

会议强调,一是要科学制定方案,落实节假日期间的隐患排查工作;二是要确定专人对接工作,及时进行信息报道;三是要发挥专委会牵头作用,认真履行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职责;四是要建立健全档案,实现隐患排查闭环管理。

会议要求,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安全事故的教训,提高安全意识,“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13个专委会要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开展检查工作并做好记录;加强应急值守,确保节日期间全镇安全形势平稳。(姜晓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