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经开区:天文科普进校园 遨游太空筑梦想

发布时间:2021-09-17 10:39 来源:繁昌经开区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5日,横山初中报告厅洋溢着一片欢快的气氛。为做好2021年“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横山初中邀请安徽师范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文物理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优青”,安徽省青年皖江学者、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舒新文,为同学们作科普讲座。

 

舒新文教授以“引力与黑洞——以电影《星际穿越》中的科学问题为例”为题,为八年级的同学们作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天文科普讲座。他从牛顿讲到爱因斯坦,用通俗有趣的方式介绍了引力科学发展的历史,把科学的种子埋在了同学们心中。

 

同学们被舒教授的精彩讲座深深吸引,讲座结束后意犹未尽,舒教授还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同学们就科学技术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进行了探讨。在愉快的交流学习中,不仅使同学们掌握了一些基本的科学知识,提升了科学素养,也提高了动手能力,进一步激发了探索天文科学的热情和兴趣。(章启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