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峨山镇:四个关键字,提升文明村镇“内气质”

发布时间:2021-09-17 10:15 来源:峨山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随着新一轮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的临近,为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创建活动,峨山镇从“管、美、建、评”四个关键字下功夫,着力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镇村文明形象,助推文明村镇创建上台阶、增颜值。

 

在“管”下功夫。车辆乱停、出店经营、乱设摊点等一直是镇容管理薄弱点,为提升辖区镇容镇貌,今年峨山镇城市管理分局坚持在“管”上下功夫,开展日常巡查、动态巡查和专项整治等相结合的方式,在重点解决镇容管理薄弱点的同时,增设(非)机动车停车位20余处,设置临时摊点群2个,使群众在感受镇容环境日渐改善的同时,助推城市管理规范、文明、有序地深入开展。

在“美”下功夫。随着全域美丽乡村的建设全面铺开,峨山镇8个村都紧锣密鼓地行动起来,根据各村文化、地域等特点,在“美”上下功夫,设计规划具有当地特色的美丽乡村图,拆除残垣断壁,还原村庄原有风貌,打造“一墙一品”“一村一景”的墙体文化美景,提升镇村内在气质,为文明村镇添彩。

 

在“建”下功夫。新建乡村大舞台、体育健身广场,受到群众的好评和点赞,“现在想跳广场舞、健身运动都有地可去了,身体也倍棒了,家住凤形村村民乐呵呵说道”。近年来,峨山镇8个村持续在“建”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在“评”下功夫。自开展五星文明户、文明家庭、最美庭院等创建活动以来,峨山镇始终在“评”上下功夫,严把筛选、复核、公示等关口,确保公平公正,以典型带动落后,用“小切口”折射“大主题”,让文明之光走进千家万户。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下一步,峨山镇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齐抓共管,合理推进,让文明在乡村滋长,提升文明村镇“内气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