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政务公开“实体店”!繁昌经开区政务公开专区全新亮相

发布时间:2021-09-15 09:08 来源:繁昌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阅读次数: 字体:【  

依托政务服务中心,将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融为一体,为群众提供“能看到、易获取、用的上”的政务公开“实体店”,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近日,繁昌经开区政务公开专区全新亮相!

 

以“小切口”形式推进政务“全景式”公开,繁昌经开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区关于推进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工作的有关部署,高标准建设政务公开专区,打造透明高效、便民惠企的专区矩阵。专区以融合为目标,以统筹推进政务公开线上与线下、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相结合为抓手,通过不断扩大服务公开范围,进一步推动办事服务公开标准化和基层政务公开平台规范化建设,促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专区设立了政府信息查询区、依申请公开自助服务区、政府公报查阅区、政民交流互动区4个子功能区。配备了触控查询一体机,群众可登录政府门户网站,查阅相关政策文件、政务动态等。梳理了依申请公开办事流程图,制作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认定等高频事项二维码,推行一次性告知“码”上服务,切实打通便民“最后一公里”。

 

专区还配备了电脑、电视、打复印一体机及高拍仪等自助设备,可进行线上咨询和办理服务事项、自助打印材料等;摆放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公报、政府工作报告、办事指南、便民服务手册等材料,方便办事群众查询阅读。

 

致力于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专区还配置了沙发、桌椅、绿植等,提供雨伞、老花镜、茶水等服务,群众对设备操作、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不熟悉的,现场还安排了志愿引导员,提供指引、咨询、投诉、办理等服务。(程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