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平铺镇:志愿服务便民充电,助力居民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1-09-14 15:44 来源:平铺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老头子,你快来看看,有人来为我们小区新建的电瓶车车棚安装充电插座了,今后我们就不要天天放线到楼下给电瓶车充电了”。9月8日,家住繁昌区平铺镇安置小区2#楼一单元4楼的王阿姨激动地叫来她家的老伴。   

    说起给电瓶车充电,王阿姨心里有一肚子的话。以往家里的电瓶车没有固定的停放场所,充电更是没有保障,每次都要从楼上放下长长的临时充电线到一楼给电瓶车充电,操作起来麻烦不说,安全性也得不到保障。今年以来,平铺镇政府开始大力整治乱停乱放、私拉乱接等现象,重点对安置小区电瓶车停放点位置进行了布置改造,提升该镇的基础设施水平。

为了积极配合各小区基础设施提升建设,给小区用户提供一个安全快捷的充电设施。9月7日,平铺镇政府城建办、繁昌区公司及芜湖市山野电器有限公司多方协同配合完成了平铺镇安置小区第一期2个电瓶车定点停放点的充电设施的安装及通电工作,可以满足40部两轮电瓶车同时充电。    

繁昌区平铺所将继续配合地方政府推进各个小区基础设施的完善,加快推进电瓶车充电设施建设,从根本上减少因为充电乱象导致的用车安全隐患。同时还将推动电动汽车充电桩在区域落地实施,助力新能源电动车实现“充电自由”。(胡仓明 王家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