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新港镇:守好群众的“菜篮子” 把好农贸市场“防疫关”

发布时间:2021-08-27 10:17 来源:新港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给群众提供一个安全采购的市场环境,繁昌区新港镇统筹兼顾,上下联动,全力守护好全镇人民群众的“菜篮子”,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在镇村主要路段粘贴《关于在全区公共场所实行“两码联查”的通告》,利用农贸市场电子显示屏常态化滚动播放新冠疫苗接种相关政策,倡导广大居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种尽种,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浓厚宣传氛围。

 

严格管控,落实台账。组织镇城管队员和志愿者,在农贸市场出入口进行卡点值守,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查健康码”措施,严守农贸市场疫情防控阵线,安排专人测温,场内经营者及入场群众均需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扫两码后方可进入,并做好日常台账登记,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采取相应措施。

全面消杀,保障安全。早市结束后,城管部门立即组织保洁公司对农贸市场内地面、墙壁、台面、下水道等区域部位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预防性消杀。同时,新港镇加大对农贸市场的卫生整治力度,组织市场保洁人员加大农贸市场清扫频率,对市场内的卫生死角、盲区进行集中清理;督促保洁公司加大垃圾清运力度,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切实营造安全、卫生的市场经营环境。(周维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