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峨山镇:举办集体升学礼,倡树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1-08-25 17:13 来源:峨山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继承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8月23日晚,童坝村为全村12名考上二本以上的大学生举办集体升学礼活动。

夜幕降临,童坝村文化活动广场人潮涌动,掌声此起彼伏,广大村民共同见证这一精彩时刻。《唱支山歌给党听》舞蹈拉开活动帷幕,随后朗诵、独唱、黄梅戏、小品等节目一一上演。活动中,大学新生家长代表宣读了《移风易俗倡议书》,承诺破除成规陋习,不办“升学宴”、“谢师宴”,切实减轻人情负担,大力弘扬移风易俗新风尚;参加活动的学生老师代表向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学以致用、立志成才、回报社会;郭媛媛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励志要努力学习回馈家乡、报效祖国。

今年是童坝村连续四年开展大学新生集体升学礼活动。村党委用这种文明、健康的方式对大学新生表达祝福,同时培养准大学生们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回报社会的情怀,以实际行动遏制“人情风”,抵制“升学宴”,传播新风尚,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助力童坝村乡村振兴。(俞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