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峨山镇:做好“城管小事”为民办好实事

发布时间:2021-08-03 16:43 来源:峨山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2021年3月,按照区城管局要求,峨山镇城管分局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公开宣传征求等方式开展“城管小事”意见征集活动,意见征集范围包括市容秩序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市政设施管理、园林绿化管理、违法建设治理、户外广告管理等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峨山镇共统计确定了11件“城管小事”,并已完成以下几件“小事”。

设置集中张贴栏,让广告有处可贴。城区街道两旁的墙壁被小广告“牛皮癣”侵占,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但有时租房、招聘、换锁这些小广告确实是人们所急需的,在既不影响城市美观,又能方便群众生活需要的前提下,镇城管分局在荷塘小区设置了集中张贴栏,方便群众张贴有价值的广告。

 

    安装温馨提示牌,让行为更文明。在绿化隔离带安装了“请勿翻越”的温馨提示牌,同时安装10余个“请爱护花草树木”的花草牌。

 

建造小型足球场,为全民健身提供更多的便利条件。考虑到周边居民的日常健身需求,在金峨广场旁修建一个小型足球场,成为广大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给公园停车场“瘦身”,增设限宽护栏。由于大货车、油罐车经常在金峨广场停车场随意停放,对周边的环境和安全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镇城管分局建设限宽护栏,限制大型车辆的进入,将影响降到最低。

 

下一步,镇城管分局将持续倾听群众的心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增加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