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孙村镇:“基层党建阵地+”打造本土化党员学习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08-03 10:59 来源:孙村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孙村镇坚持以基层党建阵地为抓手,全面融入镇村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以“基层党建阵地+”形式借力而行,因地制宜,打造孙村特色的本土化党员学习教育基地。

一是“基层党建阵地+美丽乡村建设”。梅冲、长寺、水口等各农村党组织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要求,结合本村实际,在党群服务中心和美丽乡村建设点上加入党建文化元素,宣传党的最新理论和方针政策,展现百年党史历程和新时期农村党员形象等。近日,代亭村正在打造“党建文化长廊”,将其作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农村党员、群众开展文化活动提供“新阵地”。

二是“基层党建阵地+国创区建设”。孙村镇积极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的同时,结合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的红色教育基地建设,进一步新建繁昌保卫战纪念馆、入党宣誓墙等,增强党性教育功能。马仁奇峰党支部围绕非公党群服务中心和景区红色旅游定位,建成马仁奇峰红色收藏馆,让游客在旅游的同时接受红色教育。

三是“基层党建阵地+服饰时尚创意小镇建设”。孙村镇现有服装及配套企业200余家,先后被授予“安徽省纺织服装创业基地”“安徽服装第一镇”“全国产业集群品牌50强”“全国特色小镇”等称号,近年来致力于打造全省服饰时尚创意小镇。为加快推进纺织服装产业党建工作,近期成立了繁昌区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党委,借助孙村服饰时尚创意小镇会客厅的建设,同步打造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党委活动阵地,坚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与党建工作同步推进、同频共振,使党建工作真正成为助推经济发展的“红色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