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繁阳镇:“三强化”推进全镇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29 14:41 来源:繁阳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24日,经过繁阳镇工作人员一上午的耐心讲解,繁昌区人民医院疾控大楼建设项目征迁对象杨某某签订了拆迁协议。这是繁阳镇强化三举措助推全镇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积极进展。

 

强化项目攻坚。加大征地拆迁力度,抽调107名镇村居干部组成11个征迁工作组,配合26个项目建设开展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各工作组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复杂等困难,不畏高温天气,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奋战在征迁工作的第一线,着力推进征迁工作,为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扎实的要素保障。加快项目推进,投资128万元对马坝农贸市场进行改造提升,对三荻路马坝大转盘进行绿化提升,对马坝街道街立面进行改造及马坝街道出入口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对23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惠及3000余户;在马坝街道建设一个占地31亩的马坝停车场,彻底解决了马坝区域内车辆乱停乱放问题。

强化企业转型。着重抓好转型发展,不断提高一二三产的质量,提升精致繁昌城市发展品质。招商引资取得重大进展。7月12日,该镇签订了两个亿元大项目,安徽运泰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拟投资3亿元开发建设繁昌客运站交邮一体智慧物流园区,打造繁阳镇域内最大的智慧物流分批中心基地;安徽瀚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拟投资1亿元,在铁门村境内投资建设以陶瓷文物旅游为主的文旅产业和文物保护事业。金丰矿业有限公司是辖区内一家传统的资源开发型企业,把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先后投入环保技改资金1000多万元,2020年实现利税1500万元,今年正向实现利润翻一番的目标迈进。

强化为民办事。聚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八一”期间,对未享受社保政策的困难退役军人发放一次性补助500元;实施为民办事服务项目63个,集中精力和财力解决群众“饮水难”“出行难”“环境差”等问题,修建道路4.92公里,安装自来水62户;在93个居民小区建垃圾分类亭113个,覆盖近3.7万户,并配备148名督导员对居民投放垃圾正确率开展督导及二次分拣工作。(杨才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