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新港镇:多举措推进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1-07-29 09:40 来源:新港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巩固拓展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维护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安全稳定。繁昌区新港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强化三项措施,全面开展辖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成立了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党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形成上下联动、任务明确、责任细化的联动机制,确保辖区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通过镇、村广播、宣传车、宣传横幅、手机微信等网络平台广泛宣传全民核酸检测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鼓励群众积极支持参与核酸检测,迎击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志愿服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阵地作用,凝聚多方志愿服务力量,充分发扬践初心、勇担当、乐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一线为参检对象测量体温,引导他们佩戴口罩、有序排队,规范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帮助老人和孩子做好手机扫码、填表登记等流程服务,并宣传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参与现场秩序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截至7月27日11时,经过广大医务工作者、镇村(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的坚持奋战,全镇已有11791人参加了核酸检测,完成率达72.4%,有序有效地推动了此项工作进展。(周维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